郑州西三环塌方初步原因:热力顶管致土方松动

2014年09月18日03:44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塌方现场 塌方现场

  前天本报报道时塌方面积近 10m2,现已近 100m2,028公路彻底断行    

  秦岭路

  淮河路西三环028公路

  □记者李一川文闫化庄摄影

  本报讯前天本报C03版以《越野车深夜栽进两米深路坑》为题报道了028公路段庄村口路面出现约10平方米塌方的事。昨日下午,此处塌方面积进一步扩大至近百平方米,坍塌的路面将整个道路截断,附近车辆无法通行。据附近村民介绍,附近的污水管道因塌方无出水口,以致顺着附近南水北调大桥的缝隙流入干渠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坍塌面积横贯028公路,塌方面积近百平方米,道路东西两侧被拉上了警戒线。“这个坍塌前两天就出现了,不过面积较小。这两天在雨水冲刷下,面积越来越大。当日下午,路彻底被截断。”昨晚7时许,附近阳光家园住户王先生说,由于塌方地点紧挨南水北调大桥,还截断了小区的污水管道,目前污水受阻后顺着雨水冲刷的缝隙流入南水北调干渠,“希望相关部门赶快处理。”

  对此,郑州西三环项目部李副经理说,经核实,这次塌方出现在西三环60米红线以外,与他们无关。而郑州市12319城建热线值班人员表示,由于此处道路牵涉单位较多,目前中原区市政局尚未回复坍塌地点的具体管养单位,他们将继续进行协调处理。K 线索提供丁先生稿酬100元

  新闻热线96211

  中原路西三环塌方有初步结果

  本报讯 记者从西三环项目部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9月15日晚,中原路西三环处立交桥下的塌方原因初步认定是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环保)热力顶管导致土方松动,雨水又顺着附近的通信管线冲刷浸泡所致。目前,郑州市政府已责令中原环保拿出具体综合解决方案,由专家评定后进行施工。

  记者与中原环保负责此路段施工的齐经理电话联系时,其手机被一名自称姓何的男子接听。何某矢口否认中原路西三环塌方由他们所致,并表示:“我们在这个路段施工,所以就接了这个责任。但我们修那个塌方,是出于公益的目的!”

  西三环道路连续塌方是否进入追责程序呢?记者电话与郑州市纪委监察局执法室一位负责人取得联系,他说:“你得问市政府五处。”而记者向市政府办公厅五处询问时,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未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李一川

  【征集】

  你知道有哪些校园“小规定”

  本报讯近日,网上疯传不少小学要求低年级学生进校后不许打伞,原因是怕学生被伞戳伤,而让家长为孩子准备雨衣作为雨具。

  昨天,记者了解到,确有多名郑州家长表示收到相关短信,但校方的这项规定只是要求,不是强制性的。昨天,大河报官博针对该话题发出“你怎么看”的调查后,引起上百名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认为,从孩子的安全考虑,学校的做法没什么不妥,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学校简单地把安全教育的责任推给了家长。

  昨天有网友说,有幼儿园规定不让孩子穿系带的鞋,必须穿贴扣鞋,衣服帽子上不能有绳。您知道郑州各小学或幼儿园还有哪些“小规定”吗?您认为这些“小规定”合理吗?欢迎拨打大河报96211,发表观点。记者王悦生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塌方 郑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